回家了作文800字
我放学后漫不经心的走在回家的路上,突然想起来一件事儿……
那天晚上,我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,我回家晚了。父母都是很担心我,在家里急的乱蹦,可就是没有什么地方可以找了。只能在家里等我回去了。
当我走到家门口的时候,就感觉家里今天的氛围和往常比,有一种不同寻常的味道,有点严肃。
待我走进去时,父亲看见我,先是给了我一个耳光,说:都什么时候了?你还知道回家啊?你还不如不回来了呢!
语气间满满的气愤,我心里自是不高兴啊!于是我不经思考便脱口而出:我回不回来关你什么事啊!你以后不要管我了!
父亲先是张着嘴,楞楞的样子,眼睛睁的比铜陵都要大。双眼布满了血丝,看上去满脸疲惫……
我心中顿时有点不忍了。想去和父亲道歉,但是心中又一想,那多没面子啊,我这次让他,他下次说不定还要打我。
于是我就转身回房了,到了房间里,才觉得脸上火辣辣的疼。眼泪瞬间落了下来,感觉委屈。我对着镜子,看到了镜子里的“五指印”火红火红的,有些浮肿。
脑海里又浮现出父亲那气愤的面孔。这一次确实是自己不对啊,不应该回来这么晚的,父亲是因为担心我,才会对我发那么大的脾气。我不应该对父亲这样啊!然后我趴在门缝里偷偷的看着父亲。
父亲的脸庞上瞬间让我感觉苍老了很多,是因为我吗?我的心里有种莫名其妙的东西流过,这种感觉并不讨厌,让我觉得久违。
一滴泪水顺着父亲苍老的面庞流下来,我震惊!父亲在我眼里的形象一直都是坚强勇敢的人,我从小到大从来没有看到过父亲流泪。父亲这一次为了我的一个小小的口误,竟然如此伤感……
我这一刻在也忍不住,推开门跑去包住父亲。父亲先是楞了一下,然后又惊又喜的抱住我。嘴里念叨着:孩子,对不起啊!父亲不应该打你啊,父亲是因为关心你,一时情急才没有控制住自己……
父亲一直重复着这段话,让我感觉无比伤怀,对我最亲的人,我将他的关怀不屑一顾……这一夜,我和父亲都没有睡觉,我们彼此谈轮着各自的心事。
之后感觉我和父亲之间,关心亲了许多,我每天回到家,都可以看到父亲在正堂里等我放学回家吃饭……然后……在那以后,我从来没有回家晚过……
江边微风徐徐,草间虫声鸣鸣,与往常不同,今天放学格外的早,又与往常不同,今天到家格外的晚。
刚出校门,河边杨柳轻拂,水波荡漾,它们在竭力的卖弄着“风骚”,似乎要将我挽留至此,好一副美妙怡人的山水风景!朝公交站台望去,校门口同往常一样,挤满了等公交的学生。看着一边是风景如画的“天堂”,一边是人潮拥挤的“地狱”,我正犹豫着用什么样的方式早些回家品尝妈妈做的美味。
这时,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拍打着我的腰,可怜兮兮的泪眼汪汪地望着我,满眼都是乞求:“小哥哥,我爷爷生病了,可以给我点钱吗?几块钱也行!”我笑了笑,生病了来找一个学生要几块钱?这不纯粹来搞笑的吗?就算爷爷真生病也有爸爸妈妈想办法吧!我没理他,径直朝着“天堂”的方向回家。
一路上,我与同学边聊天边赏着江边的美景。天快黑了,傍晚的资江格外妖娆,星灯点点,倒映在江面,闪亮的波纹一圈一圈的荡漾开来,路上汽车在飞驰,大家都赶着回家。一天学习下来,我的肚子早就不听使唤地咕咕叫了,街边的居民房传来各种菜的香,我似乎也闻到了餐桌上红烧肉的味道,妈妈一定在给我弄好吃的,想到这里,脚步不由得快了起来。
突然,我看到一个孤单的小身影站在草地上,没错,是刚刚那个小男孩,瘦小身影在河边的路灯照射下被拉得长长的,他头发凌乱,衣裳单薄,脸上露出与年龄极不相符的落寞,我的心一下就被揪住了,那么小的孩子,这时候还没有回家,难道他爷爷生病是真的吗?
他也见到我了,当即大哭起来:“哥哥请你帮帮我,借我几块钱吧,就几块钱”看我这个二愣子,小男孩一哭,便六神无主了,我兜里就二十元,对我来说,那不过是一杯奶茶,但给他或许能发挥大点的作用吧,我下意识地掏出来给了他,小男孩拿着钱就跑掉了,连个谢谢也没说。
他一跑,我就意识到,我可能是被骗了,被小男孩给耍了!但转念又一想,万一是真的呢?
脚步变得沉重了许多,回到家,妈妈问我怎么这么晚才回来,我耸耸肩,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,美味似乎也吸引不到我了。
我想:孩童的世界应该是纯真的,我也应该是纯真的。
此刻,小男孩的爷爷一定正喝着孙儿买来的奶茶,边抚摸着他的头边眉眼笑开了花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