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意地生活800字作文10
我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中学生,对生活的认识不像小学生那样肤浅,也不像高中生认识的那么抽象。我心中所向往的充满诗意的生活不像很多人想干一番大事业,更不想过青年人所向往的浪漫生活。我的生活只要平淡如水,没有社会上的险恶,岗位上的竞争。对于“诗意的生活”,我的理解是:身边有知心朋友,有陶冶情操的音乐,还有我的良师益友——书。
每一天能全身心地投入看书中,听音乐中,嬉戏中,过着像陶渊明隐居世外桃源的生活,没有了批着分数的试卷,爸妈在耳边的督促,班主任的谆谆教诲,好自在,好舒畅。左手托着书籍硬硬的感觉,食指被快速翻动的书页弄得发痒的感觉,听着书页时而跃跃时而哗啦歌唱般的感觉,每一天看一本自我喜爱的世界名著,没有人会说这是不务正业。古语说:书中自有黄金屋,书中自有颜如玉。看书,便是要看见颜如玉,看见黄金屋。看鲁迅手拿笔杆,肩挑大梁,一身正气;看莎士比亚,便要看出一代艺术巨匠灿烂的智慧;看霍金,便要看出物理天才在逆境之中对宇宙从容的诠释;看奥斯特洛夫斯基,便要看出人生对命运含笑的俯视和挑战;看海明威,便要看出人对待生命应怎样的不屈不挠。
仅有书的生活是乏味的。
下雨的时候,我轻轻地躺在睡椅上,手握一份报纸细细品读,我用心倾听着雨点的奏乐。雨点打来,打在树叶上,打在石头上,打在屋顶上,打在玻璃窗上,打在泥土上……这些声音——那么宁静,那么温柔,就像爱的播种者,向大地撒下爱的种子。雨是宁静的,没有太多的喧闹。心是宁静的,没有过分的奢望。
只是看书,还有坚持了雨点伴奏的生活,融入到大自然之音的生活之中,这样的生活缺少了欢乐。
每一天傍晚,和我的好朋友一齐踏浪花,一齐离歌,一齐与海共舞。偎依在朋友怀里看那潮起潮落,在金色的沙滩上捡各种各样的贝壳。在广阔的草原上驱马飞驰,躺在柔软的草地上对蓝天白云大声呼叫,倾诉你所有的秘密。
我心中的诗意生活是如此的完美,只是这样的充满诗意的生活需要我不断去追求。